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

踢爆! 太王四神記的背後陰謀!!

「太王四神記」是描述高句麗的廣開土大王「太王」和朱雀、玄武、青龍、白虎「四神」開疆闢土的歷史神話作品,講述高句麗廣開土大王「談德」(裴勇俊飾)和幫助「談德」成為偉大大王的「琦荷」(文素莉飾)和「秀芝妮」(李智雅飾)之間的愛情故事。


MBC新劇「太王四神記」耗資430億韓幣(約15.3億台幣)製作的大戲,在播出前就備受關注,除了裴帥外,演員陣容還包括崔民秀、文素利等,一線藝人參加演出。http://www.ctv.com.tw/event/2007/tsg/


一般人看到耗資約15.3億台幣製作的大戲,第一個想法當然是韓國人真是大氣魄投資,想到台灣都淨搞一些小成本偶像劇,難怪會從四小龍之首變成吊車尾,阿!一切都是小鼻子小眼睛的阿扁的錯...


但是,如果我們平時有拜孤狗神的習慣和獨立批判精神,很容易找到以下這類文章...(當然也可以再到維基百科確認各家說法)

高句麗爭議全過程解讀
http://city.udn.com/1308/1690281?tpno=10&cate_no=0


話說從2002年開始,中國社會科學院就著手進行一項被稱為"東北工程"的計劃,對北韓半島地區的歷史和文化歸屬問題,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調查。北韓的「Complex of Koguryo Tombs」(高句麗墓葬群)和中國的「Capital Cities and Tombs of the Ancient Koguryo Kingdom」(高句麗王城、王陵及貴族墓葬)在2004年共同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.

這下子可把南韓惹火了,開始各種對中國的反制措施,大打美國牌和台灣牌逼中國就範,終於中國和南北韓三方達成協議,擱置此議題.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4/new/aug/17/today-int5.htm


所以Viking說,這一切都是韓國人的陰謀阿!藉大眾傳播文化力量,迂迴強化有爭議的國際領土論述,一個裴勇俊就可打動亞洲各國師奶的心,在看帥哥的同時也被潛移默化. 不過,這個手法太精密了,台灣傳播界和影藝圈要學著點阿!!


PS:用閃靈宣傳入聯是也個妙方阿!不過還是比不上15.3億台幣的大氣阿!
http://www.taiwanguts.com/news.php?id=163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

我是Nobody Is Somebody(http://blog.wanggroup.org)的工人,您在2008年x月x日在年糕的部落格內留言索取串聯貼紙(http://blog.roodo.com/gamy543/archives/5806955.html)。

由於我正在幫年糕整理「台灣派部落格」串聯網址的語法,但是在您的部落格已有台灣派部落格精選標章,但是卻找不到「台灣派部落格」串聯貼紙,能否請您提供「台灣派部落格」貼紙所在的連結網址,以便後續作業。

謝謝!

Leo Wang

Lefty Viking 提到...

Dear Leo:

已加入貼紙,謝謝你的提醒!!